中南空管局顺利实施京广大通道空域结构调整

   2022年5月19日零点,京广大通道(南段)正式启用,京广大通道空域结构调整安全顺利实施。在民航局空管局部署及在战区空军大力协助下,中南空管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坚决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牢记国之大者,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做好京广大通道实施各项工作,撑起纵贯全国南北的民航“高速路”。

  京广大通道建设自2014年起开始酝酿,2015年、2019年西线和北段相继开通,2022年5月19日实现全线贯通。中南空管局作为本次京广大通道实施的主要责任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坚决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牢记“国之大者”,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京广大通道实施各项工作,以最高的标准全力做好京广大通道的实施工作。中南空管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同步推进”的工作机制,从组织管理、计划制定、任务分解、跟踪管理等方面统筹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工作任务分解表,从方案宣贯、安全评估、协议修订、手册优化、人员培训、设备调整、过渡运行等7个方面、21项具体任务建立“人、机、环、管”的全链条工作流程。据统计,本次调整共完成理论培训1090人次,模拟机培训5100小时;对29套设备进行参数调整,累计总工时近1000小时,并开展对外宣贯7次。本次空域调整实现了广州白云机场西侧空域优化,更是开创了军民航常态化共享分层使用空域的先河。

   下一步,中南空管局将持续跟进运行情况,确保航空飞行安全,做好运行效率评估,逐步提升京广大通道运行容量,助力民航强国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大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