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南宁分公司升级防疫数字化平台助力精准防控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借用数字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已经成为新常态。为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2022年5月,深航南宁分公司升级疫情防控数字化系统平台功能,在原有基础上新增防疫政策发布和查询、出入境旅客信息收集两项功能,实现“技术+系统”代替人工操作,进一步完善人防、技防、制度防立体防控体系,扎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疫情防控数字化系统是深航南宁分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利用钉钉宜搭技术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动态数据库,实现防控部署的防疫系统,拥有“航空器(一机一档)、交通工具、场所管理、政策发布、监督检查、外委管理、特情处置、一人一档”等功能。本次系统升级后,将新增防疫政策发布和查询功能,能够实现局方、上级主管单位、当地机场及地方防疫政策快速流转、发布及执行落地,实现一键查询防疫政策功能,提高政策信息流转的效率。同时,新增出入境旅客运输信息功能,能够实现信息的格式统一和一键传递流转,既提高了旅客信息输入效率和准确性,又能实时将信息通知到部门和个人,南宁外站人员也能够通过系统来统计和查询旅客信息。系统的优化升级,有助于提升防疫基础台账统计效率,为疫情防控研判及决策提供技术保障和科学依据,加强了区域协查管控工作。

  下一步,深航南宁分公司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数字化系统其他功能建设,如:航空器消杀、特情处置等功能,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和旅客放心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