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集团获得2021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

  近日,湖南机场管理集团被评为2021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多年来,湖南机场集团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理念,不断加强安全作风建设,以最严安全管理打造最安全机场,连续27年实现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连续19年被评为湖南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一是健全制度体系,压实安全责任。对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相关要求,从安全责任、隐患排查、应急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和岗位。二是凝聚全员合力,筑牢安全防线。鼓励全员参与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月度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收集、督办机制;公布122项管理人员负面清单和104项生产岗位负面清单,实施作风建设量化考核;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安全作风上存在的问题,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三是抓实“三基”建设,打造特色亮点。积极开展“四到班组”工作,建立并实施优秀班组评比机制,定期组织班组交流及专项培训,提高班组人员素质能力与工作积极性;开展班组QC小组攻关活动,2019年以来集团共荣获质量创新国家级奖项22项、省级奖项172项、发明专利9项;创新开展安全质量监察员队伍建设,2020年起聘任兼职监察员40人,定期参与集团安全质量检查及体系内审。

  下一步,湖南机场集团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以安全文化促进安全管理、指导安全行为、塑造安全观念、营造安全氛围、固化安全共识的安全管理“生态链”,为推动湖南机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