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智慧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

  南宁智慧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平台是航空物流体系中枢神经系统,是贯彻落实民航局和海关总署“一表通关”和“无纸化通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口岸物流作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近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专门成立“卓效创新”工作室,全力提档加速项目建设。

  该工作室汇聚集团下辖南宁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航发公司等不同岗位技术人才,目前主要针对航空货运信息化基础薄弱,以及在通关便利化中存在的痛点、堵点等问题,围绕“流程优化、降低成本、效率提升、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切实解决当前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运高速发展所面临的技术难题,并通过技术攻关培养技能人才,推动南宁智慧航空物流建设。按照计划,南宁智慧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平台一期项目将在今年8月底开工,预计11月底投产。

  该工作室将建设成为学习和创新的重要平台,有效将技术创新成果转换为建设“智慧机场”的技术动能,为加快南宁机场“双枢纽”建设提供科技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