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航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6月开始,湖南航空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开展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扎实行业的安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全面促进安全作风建设与“三基”建设有机融合。

    一是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湖南航空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引导从业人员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二是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组织学习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民航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等学习教育、政策宣讲。三是夯实三基,聚焦基层,开展优秀班组、先进个人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当代民航精神”“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精神”“三个敬畏”“工匠精神”等,持续推进“六个到班组”作为重要举措。四是扎实推进民航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可控飞行撞地、跑道安全、空中失控、危险品运输”等核心风险,加大整治攻坚力度,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督导检查,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五是加强预防,有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健全应急管理组织机构,确保应急处置工作正确、快速、有效开展,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事故危害,全面扎实做好航空器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

    接下来,湖南航空将进一步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稳步推进,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在长沙、昆明、南京三地联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激发活动参与积极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