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机场荣获“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近日,中国民航工会发布《关于2022年全国和民航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表彰通报》,湖南张家界机场荣获2022年“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张家界机场1994年8月建成通航以来,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深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逐步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多次被湖南监管局、张家界市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8月,张家界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机场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第一时间启用防疫战时机制,组建疫情防控专班,强化联动配合,牢牢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实现了旅客防控零失误、员工防控零感染、应急处置零投诉的“三个零”目标。二是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张家界机场员工自主研发的中小机场飞行服务综合处理系统、机场运行管理平台、基于ADS-B信号的盲降保护区交通指示系统及航站楼能源集中控制系统等先后投入使用,其中3项成果获国家版权局认证;2020年,湖南机场集团气象预报服务中心在张家界机场投入试运行,目前已为省内7个支线机场提供气象预报业务,成为中南地区首家气象集中预报试点单位,被誉为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湖南模板”。三是精耕细作提品质。2021年推出“乐湘庸”旅客服务平台和2233666旅客服务热线,上线团队及特殊旅客预约服务,服务链条持续优化、运行效率显著提升,乘机环境便捷舒适,不断增强旅客出行体验感和获得感。

  今后,张家界机场将以锐意进取的坚定步伐,着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张家界旅游产业与航空市场复苏提前谋篇布局,助推航空旅游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协同发展,力争早日实现“打造成为国际精品旅游机场、航旅融合典范干线机场”的奋斗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