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大力推进人文机场建设创新推出行李智能测量机

  近日,白云机场进行独立自主研发,创新推出“行李智能测量机”,测量机能快速测量行李的体积和重量,并可智能匹配目前在一号航站楼运营的21家不同航空公司、不同舱位的行李限额要求。旅客只需将行李放置于行李智能测量机上,机器就能自动测量行李的重量和尺寸,通过机器屏幕手动选择航空公司和舱位,系统根据旅客航班信息智能匹配已写入程序的各航空公司的随身携带行李限额,快速判断旅客的随身携带行李是否超限,在屏幕上显示测量和比对结果,并配有声光提示。

  目前,白云机场在一号航站楼出发厅三楼连接楼安检通道前设置了超规行李托运提示,并放置了两台“行李智能测量机”供旅客使用,高峰期间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引导有随身携带行李的旅客到机器前,耐心说明航空公司对随身携带行李相关规定,并协助旅客完成行李的智能测量。

  该款产品是白云机场创新服务体验的又一次新尝试,由股份公司服务品质部组织空港设备公司自主研发。研发团队首先充分比选测试找到性能适合的重量和尺寸的测量模块,并对各模块反复调试,完成功能实现;然后编写系统程序,利用触摸屏实现人机交互,可根据旅客航班匹配运算,自动判别行李是否超限;最后优化产品界面设计,美化产品外观,增加语音和灯光提示,提升用户体验。这款测量迅速、操作便捷的行李智能测量机的重量测量精度能达到±1g,尺寸测量精度±2cm左右,系统结果反馈最快可3秒响应,后续将根据现场运行情况不断优化产品功能,加快产品推广应用。

  白云机场大力推进人文机场建设,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便捷旅客出行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抓手,升级了旅客行李“超限检测”的智能化服务水平,向旅客提供有温度的春风服务,为白云机场实现“世界一流航空枢纽”建设目标迈出新步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