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机场集团八项举措坚决打赢武汉天河机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年12月5日,湖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忠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题部署武汉天河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针对当前武汉天河机场疫情防控形势,就下一步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八个方面部署:

     一是切实落实个人防护。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机场集团要求所有在岗员工做好岗位防护的同时,值勤等待、就餐等时段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从员工和旅客两个方面切实增强防护意识。

     二是减少与社会面的接触,保证“两个运转”。一方面一线员工保生产运转,一线岗位以小组或个人为单位,按照7天为一个班次,分三个班次进行排班。在岗员工不离开机场区域,非必要不去航站楼区域内商业店铺;主备班员工居家状态,非必要不外出。另一方面非一线员工保后勤运转,行政、后勤员工实行值班制,保证机关职能、基本后勤正常运转。按照7天为一个班次,值班期间不得离开机场。一线员工与非一线员工非必要不接触,会议原则以视频形式召开,非必要不开现场会。

     三是调整核酸检测频次与方式。经与民航管理部门和武汉市防疫指挥部沟通,确定机场集团本部员工核酸检测频次如下:红区、橙区员工一日一检、单管单采;其他在岗员工一日一检,混管检测;主备班员工发放抗原检测试剂自行在家检测,检测结果报单位;次备班员工按照武汉市要求开展检测。

     四是统一阳性判定标准。由机场医疗部门沟通武汉市疾控部门,确定阳性判定标准,统一不同试剂下的CT值判定依据。

     五是做好阳性、密接员工的管控。积极协调市、区防疫指挥部就地安排阳性员工和密接员工隔离管控。确实无法就地管控的,征得市、区防疫指挥部同意后,由机场集团实施隔离管控。

     六是做好资源储备。全面清理武汉天河机场所有值班用房资源,统筹利用值班用房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倒班后勤保障。

     七是做好集团内部隔离管理。提前准备好阳性、密接隔离点管理队伍,隔离点设专业医师,储备莲花清瘟等基本药物,购置必要的防护、救治设备(如呼吸机)等。

     八是加强信息报送。武汉天河机场及时将防疫信息报集团办公室,集团办公室统筹上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