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组织部署2023年行政检查工作

  近日,深圳监管局按照《中南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制定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依照《2023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指引》,结合本年度辖区实际运行情况,对明年行政检查工作重点进行研究部署,并对明年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深圳监管局全体监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从提站位、抓作风、促能力、强管理上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聚焦职能职责,精准分析安全形势,认真谋划监管思路,科学编制工作计划,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监管责任。

  二是开展精准监管,提升安全监管效能。以《必检内容目录》为基础,对照2022年全年辖区单位的不安全事件数据和行业监管数据分析报告开展研究,挖掘系统性规律,抓准薄弱环节,确定明年监察重点方向。将计划编制与企业实际挂钩,将计划编制与监管资源挂钩,将计划编制与不安全事件挂钩,合理确定检查事项和检查频次。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重点监管,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三是紧盯核心风险,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检查计划要聚焦可控飞行撞地、空中相撞、跑道侵入、危险品运输等核心风险,深入分析辖区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安全隐患,深挖细查系统性、深层次问题隐患,切实加以治理。不断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健全民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加快推动安全管理体系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融合。

  下一步,深圳监管局将以“三个敬畏”为内核,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行政检查计划,狠抓安全监管的重点单位、重点领域,把握好检查计划的监管对象、监管阶段和监管职责,努力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