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积极助力鄂州货运枢纽机场空管发展

   鄂州花湖机场是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是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支撑。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鄂州机场为国际一流货运枢纽建设工作,在民航局、中南局的坚强领导下,湖北监管局积极推进鄂州机场空管工作,助力其与武汉天河机场形成错位发展、功能互补、协同联动的湖北民航“客货双枢纽”机场体系。

  依据民航局与湖北省战略合作协议,湖北监管局高度重视鄂州机场空管工作。一是严格监管,做好鄂州花湖机场空管人员资质管理工作。湖北监管局严把人员资质关,积极为鄂州花湖机场提供专项培训,并组织相关工程行业验收,持续加强督导力度。二是真情服务,做好鄂州花湖机场投产飞行校验及后续相关工作。湖北监管局主动组织校飞保障协调会,督促各民航单位密切合作、加强协调,确保顺利完成校飞,推动鄂州机场成为湖北首家公布电磁环境保护区域划设的机场。三是主动作为,指导鄂州花湖机场启用后空管相关工作。开航首月组织空管工作现场检查,支持管制保障能力提升,支持空管新技术应用,推动其成为5G机场场面应用试点和双向同频运行模式研究试点,总结货运枢纽机场空管发展经验,对空管建设下一步发展策略提出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