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飞行服务站坚守岗位 春节通航飞行实现“零突破”

   “新年好,长沙飞服站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长沙飞服站,新年好,翔为B70RH申请0940在株洲01号空域黄花修压300米以下飞行。”

  “收到,联系后答复。”

  今年春节期间,长沙飞行服务站服务不停歇,受理运行区域内通航用户飞行计划申请150架次,实际执行40架次,飞行总时间6小时16分,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零”的突破,湖南空域开放率高达100%,湖南通航“享飞就飞”再上新台阶。

  为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全域服务”,长沙飞行服务站成立一年多以来,在省低空协同委、军民航空管部门和湖南监管局等单位指导下,持续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系统升级,高效协调“军地民”三方,解决了空域管理主体多、审批流程冗杂和周期长等问题,打通了通航飞行计划申报便捷通道。1月5日,长沙飞行服务站圆满通过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湖南监管局参加的扩大服务范围符合性检查,具备全省低空空域飞行服务保障能力,大大增强了通航用户飞行意愿。随着疫情防控“乙类乙管”优化措施的推进,春节假期人们出行意愿明显增强,通航飞行需求逐步增加。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通用航空器安全有序飞行,长沙飞行服务站认真落实上级相关指示,在做好运行保障工作的同时,强化值班制度执行,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为通航用户安全飞行提供保障。在军民航空管部门支持和湖南监管局的监督指导下,“通航用户-飞服站-军民航空管部门”协调联络顺畅,飞行服务站系统、协同运行系统运行平稳,信息交互稳定,运行保障安全,未发生突发事件。彰显了长沙飞行服务站的专业与实力,也体现了飞服站值班队伍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长沙飞行服务站将继续秉承“让湖南人民拥有更多航空获得感,促进湖南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围绕通航用户需求,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培养,完善飞行服务站各项服务功能,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全省通航用户提供更为安全高效、优质便捷的通航飞行服务,助推湖南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