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RFID行李全流程追踪项目对客展示服务顺利起航

  科技托起强国梦,随着智慧民航建设的不断推进,航空旅客行李运输作为民航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行李运输质量已成为各方关注的重点。RFID行李全流程追踪项目作为IATA及民航局重点推进项目,深航积极探索RFID业务应用场景,以科技创新提升服务品质,为旅客打造美好出行体验。

  推广RFID落地分公司,加强行李信息互通。自深航RFID行李全流程追踪项目落地后,深航积极推进分公司及基地航站的相关项目建设及推广工作,联动北京机场、广州机场以及国航进行交流研讨,完成当地深航航班RFID数据的采集及上传工作。不仅使旅客及时动态获取行李传输信息,也加速了行李运输系统智能化的发展之路。

  优化对客展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依托RFID行李全流程追踪技术,深航打通深圳、北京、广州行李状态数据渠道,旅客只需过深圳航空APP或微信小程序,进入行李查询板块,轻点屏幕扫一扫登机牌或手工录入行李号码,便可轻松掌握行李状态,犹如跟踪快递进程一般清晰明了。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实现深航行李节点的互通,让旅客体验舒适科技“一键”出行,提升旅客服务感知。

  未来,深航将会持续探索RFID应用场景,同时逐步开展跨航司行李查找、隔离区改签等智慧型行李服务,持续优化科技领域对客服务环境,为旅客带来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