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机场五一期间持续保持航班量高位运行,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据统计,2023年“五一”期间,海南空管共保障美兰机场航班起降共计2460架次,日均起降492架次,同比2022年同期架次增长113.91%,日高峰架次达到525架次,这是继春运保障后美兰机场航班量迎来第二次高位运行状态。伴随海南岛自贸港旅游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海南空管分局的航班保障能力已恢复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同比增长达11.3%,“五一”期间航班起降正点率达到96.4%。同时海口美兰机场国际航线自2022年11月16日起,至今已恢复香港、金边、曼谷、新加坡、澳门、吉隆坡等6条航线。

  “五一” 期间海南岛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各大景区、酒店等陆续迎来预订高峰,海南空管高度重视疫情政策调整后新机遇带来的新挑战,持续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全面统筹做实做细各项空管保障工作。针对航班量大幅增加、复杂天气指挥、通航军航协调等保障具体问题,海南空管始终坚持在准备上做到规章宣贯培训到位、掌握信息动态预测,在保障上做到方案完备应急充分、班组资源合理调配,在协调上做到军民沟通及时高效、天气会商动态监测。

  为持续做好空管高质量服务保障工作,海南空管分局一以贯之多措并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真情服务旅客出行,为推动服务海南自贸港等国家重大战略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