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突破2亿人次大关

  2014 年中南地区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 2 亿人次大关,完成货邮吞吐量 343.8 万吨、运输起降 163.9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11.8% 、 11.4% 和 10.1% 。中南地区机场三项主要指标再创新高,其中,货邮吞吐量增速位居行业第一,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3.9 个百分点,占行业比重提高了 0.9 个百分点,旅客吞吐量总量位居行业第二,增速位居第三,高于行业均速 1.6 个百分点,占行业比重提高了 0.3 个百分点,以上数据说明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在全行业运输生产的发展中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2014 年中南地区各机场运输生产运行的特点;一是旅客运输总体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增长 11.8% 。从航线结构看,受益于国内经济总体平稳发展的带动,国内航线旅客吞吐量增幅高于地区航线,与国际航线保持同速发展,国内航线旅客吞吐量同比增幅为 11.8% ,高于地区 0.7 个百分点,与国际持平。二是货邮运输生产同样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比增长 11.4% ,增幅高于华北地区 10 个百分点,高于华东地区 3.1 个百分点。从航线结构看,中南地区机场地区、国际航线货邮运输生产快于国内航线,同比分别增长 30.7% 、 19.6% ,增幅分别高于国内 22.6 个、 11.5 个百分点。受益于电子商务、快递业和物流平台的迅速发展,中南地区邮件运输生产成为货邮运输生产新的增长点,同比增长 54.6% 。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