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长沙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达56.1万人次

  2019年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长沙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6.1万人次,保障运输起降3978架次,同比分别增长3.8%、5.9%,国际及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5万人次,同比增长10.3%。

  长沙机场始发客流前十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海口、重庆、上海、成都、西安、昆明、天津、厦门、三亚,以家庭出游和探亲客流为主。国际地区始发旅客主要以曼谷、首尔、芽庄、吉隆坡等城市为出行首选。

  为做好“国庆黄金周”的服务保障工作,长沙机场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持续发力,航站楼内不仅推出“爱上湖南”最美摄影图片征集活动获选作品展,且所有值机柜台共同推出生日服务,对国庆当天生日来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送上一份精美笔记本作为生日礼物,并为每张机票贴上红旗贴纸,向旅客送上“国庆快乐”的祝福语;还根据客流出行特点,增设“家庭值机”柜台,缓解高峰期间客流集中带来的压力,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安排导乘人员负责为特殊旅客提供帮助提拿行李、帮助办理值机手续、协助前往安检爱心通道等人性化服务,帮助特殊旅客“一站式”登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