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加强辖区航班正常管理工作监管

  结合2018年“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的部署,深圳监管局仍将航班正常工作列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4月份,监管局对辖区深圳机场以及5家基地客运航空公司开展了航班正常管理专项监察。

  此次检查目的在于了解各单位2017年和今年第一季度航班正常工作情况,重点关注各单位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检查人员对于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性、到港航班正常性、机上延误统计、航班执行率、航段及过站时间符合性、运力备份、大面积航延演练,地服、市场、客舱航延处置保障,夏秋航班换季运行情况,机场地面保障资源分配等情况有了更进一步掌握,并就机坪运行效率的有效提升等关键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监管局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提高站位,正视航班正常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充分发挥各单位领导小组的指挥作用,严格责任落实,统筹工作的深入推进。二是机场要重点研究提高机坪运行秩序,有效提升机坪保障效率,形成运行高效的地面保障体系;航空公司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以运控为核心的航班运行管理体系。三是要强化“三基”工作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扬基层员工的民航精神,优化基层岗位职责,提升员工技能,夯实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