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加强残疾人航空运输服务监察

  为扎实推进2018年“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规范辖区残疾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近日,深圳监管局对辖区深圳机场、深航等5家单位开展了专项监察。 

  检查人员通过查阅手册、现场询问的方式,重点针对助残设施设备、残疾人客票销售、进出港地面及客舱服务保障流程、培训组织实施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能够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特殊旅客航空运输工作,同时,深入贯彻真情服务底线要求,不断优化创新服务保障手段。深圳机场联合驻场三家地服于去年为轮椅旅客推出了“最后200米”服务项目,将轮椅旅客交接区延伸至机场义工服务U站。深航地服的“一旅阳光”班组,自2012年成立以来,为进出港特殊旅客提供专项服务,倾听特殊旅客需求,多角度提高特殊旅客体验感。为进一步提高地面保障效率,深圳机场计划今年新增残疾人升降平台车一部,深航在去年新增的机坪残疾人专用保障中巴车的基础上,拟采购增加地面轮椅以及爬楼梯式升降轮椅。 

  检查发现各单位普遍存在未及时报送残疾人年度运输概括,未认真开展残疾人航空运输服务能力自我评估的问题,个别单位的残疾人运输培训工作开展也不尽规范,对此,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下一步,监管局将结合“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监察,加强信息对接,重点提高服务保障整体联动性,为特殊旅客群体提供更为优质的民航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