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国庆长假日均客流量突破14.7万人次

  据统计,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深圳机场共累计保障进出港航班6940架次,同比增长5.62%,日均保障991架次,其中10月1日起降1017架次。长假客流仍然呈现出“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7天共累计运输旅客101.82万人次,同比增长8.37%,10月7日当天运送旅客突破14.7万人次。日均航班放行正常率96.29%。

  为确保国庆假期辖区民航运输安全平稳,落实管理局“八有”监察工作要求,进一步整治机场运行秩序,深圳监管局于节前对深圳机场开展了机坪巡察,督促辖区单位进一步提高遵章守纪意识,确保运行安全。

  为方便广大旅客节假日出行,深圳机场于节前梳理了机场相关地铁、机场大巴、市内公交、长途大巴、码头船运、香港巴士营运时间、线路信息,以及深圳机场在珠三角地区的25处城市候机楼的服务信息,通过楼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同时通过机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告知旅客。深航自9月7日起增设“无陪老人”服务,不断丰富“一旅阳光”品牌服务,长假期间,深航在深圳机场共保障特殊旅客787人。10月1日至3日,在深圳出港的27个航班上开展“金秋十月,举国同庆”,知识有奖竞答及儿童机上绘画活动,为参与旅客赠送《深航带你去飞行》儿童3D读物,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为有效提高假日期间大闸蟹、鲜花、应季水果等货物运输,机场货站开通了“鲜活货物绿色提货通道”,受到了货主的一致好评。

  长假期间,辖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值班人员坚守一线,辖区客货运输市场繁荣,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