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认真总结“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工作

  2018年,按照民航局的统一部署,深圳监管局认真开展“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

  为掌握辖区单位专项行动工作开展进度,协调解决航班正常性等系统性全局性难点问题,监管局通过深圳机场航班正常管理工作会、深圳机场提升委服务质量联席会、深圳机场航站区区域讲评会等平台,看现场、进班组、问诉求、听建议,充分发挥监管局的行业指导协调作用,直面解决问题,有效提高了决策工作效率。同时,该局还牵头建立了辖区服务质量交流微信群,第一时间安排工作部署,同时在群内广泛开展业务交流,形成局方与辖区企业的“无缝对接”,开启了工作交流的新模式。

  今年,深圳监管局围绕九大核心工作任务共开展服务质量监察36次,横向开展服务质量评比,重点关注深航、东海航空等问题突出或基础薄弱公司。9-10月份,在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与海南监管局开展了专项行动交叉检查工作,以更多维的视角帮助辖区企业查找问题,推动辖区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工作不断纵深发展。

  今年1-10月份,深圳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83.94%,同比提高6.43%;平均航班靠桥率70.51%,同比提高11.33%。今年1-10月份,深航航班正常性74%,同比提高11%;南航深圳分公司执管航班正常率74.99%,同比提高9.72%;东海航航班正常率78.17%,同比提高13.31%。无纸化乘机、极速退款、一“旅”阳光、餐食同城同价等服务新举措的上线深得民心。

  下一步,深圳监管局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切实把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工作做细做实。找准问题根源,合力攻坚破难,打好航班正常攻坚战,鼓励开展服务创新,强化服务监督管理。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深圳民航高质量发展,用全心全意赢得广大旅客放心满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