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部署2018年岁末年初危险品工作重点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下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的通知》要求,结合中南局危险品航空运输工作研讨会议内容,近日,三亚监管局总结2018年危险品运输管理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

  一是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旅客携带锂电池乘机安全风险,加强宣传告知,提高旅客携带锂电池乘机安全意识,狠抓落实,推进《锂电池机上应急处置指南》宣贯和锂电池机上应急实操培训。二是加强危险品仓库管理,完善了危险品出入库、危险品仓库、危险品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深化货运代理人“黑名单”制度,加强与机场公安、安检站和航空公司的信息共享,有效遏制销售代理人在普货中夹带危险品或瞒报危险品的情况。三是在安全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实施危险品航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督导辖区按照项目建设进度表按时完成计划内容,突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风险管理在实际运用中的效能。四是2019年度危险品监察侧重于企业内部自我管理及管理的闭环完整性,沿用提前文审和现场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密切掌握辖区企业自查情况,有针对性的对重点单位、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