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见成效

  河南监管局认真落实“真情服务”底线要求,扎实开展“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督促辖区单位深挖潜力,创新举措,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细心谋划,精心部署。督促辖区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真情服务理念,聚焦“九项便民服务举措”,努力提升运行保障及服务品质。二是加强监管,强化交流。开展“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部分证件便利化应用、投诉管理“双随机、一公开”监察以及专项行动交叉检查等一系列检查与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河南民航服务质量的提高:如郑州机场建立运管委,落实“双首长”制,加大航班运行协调保障力度,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重要保障任务;月度航班放行正常率继续保持在80%以上;开通“一证乘机”,安检通道全部实现人脸识别,自助值机比例达77.80%;出发、到达厅增设行李装卸直播画面。南航河南公司自主研发“保障监控软件”,通过“弹跳框”提醒特殊服务信息,后台自动记录,提升保障效率和准确性。

  下一步,河南监管局将督促辖区单位巩固“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成果,持续攻坚,结合岁末年初工作重点,将真情服务落实到服务态度和细节、服务技能和本领、服务机制和体系、服务文化和氛围四个层面上,狠抓具体工作的落实,让旅客切实感受和体会到航空出行的最大便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