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多措并举 做好暑运旅客服务保障

  7月以来,武汉机场开启“暑运模式”,随着学生流、旅游流等多重客流叠加,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逐日攀升。7月19日,武汉机场计划客运航班达611架次,预计旅客吞吐量达7.9万人次。

  为进一步满足旅客个性化、多样化出行需求,武汉机场针对暑运特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多措并举,确保旅客暑期平安、顺畅出行。一是开通及加密热门航线6条,相继开通武汉至九寨、满洲里、天府机场航线,恢复武汉至香港航线,加密武汉至澳门、西宁航线,满足旅客暑期出游需求;二是试点启动“免排队移动托运行李项目”,安排专人通过手持终端为旅客移动办理行李托运,确保即到即办;三是加装民航临时电子乘机证明终端,加快推进实施无纸化便捷出行;四是做好特殊旅客出行服务,落实军人依法优先,为老年旅客和残障旅客提供免费摆渡服务,协助办理乘机手续;五是协调各航司开通破损行李箱免费维修服务;六是持之以恒抓好航班正常工作,上半年武汉机场“始发正常率”、“加权平均值”两项民航局正常性考核指标,排名全国24个二千万级以上机场第2名和第5名,中南地区千万级机场第1名。

  下步,武汉机场将全力应对暑期、汛期和旅客高峰叠加考验,持续提升安全裕度,提高服务品质,确保暑期运行平稳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