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航“一证通行”智慧防疫保障旅客便捷出行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对民航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广西民航积极推进智慧民航建设,以加快智能化应用为出发点和突破口,在广西地区8家机场全面上线智慧防疫平台,运行“人、证、码”三合一联查模式,仅刷身份证即可实现核验“秒通行”,为旅客平安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智慧防疫平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从三个方面为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管理赋能。一是精准可靠。平台通过比对后台数据进行“人、证、码”三合一联查,只有“人、证、码”真实相符的情况方可进入候机楼。二是快速便捷。注册有广西健康码的绿码旅客,在体温正常的前提下,仅需刷本人二代身份证即可完成出行登记,实现秒级核验通行,查验放行效率大幅提升。三是无接触。平台在核验过程中能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有力保障人员安全流动。

  广西监管局就进一步完善查验机制提出建议,指导辖区各机场加大宣传力度,在航站楼出入口张贴健康码宣传海报、立牌、立杆,广播循环播放防疫政策、机场通行规则。在出入口设专人引导旅客配合开展“人、证、码”三合一联查,帮助儿童和老年旅客完成人工登记,提升旅客通行效率。

  春运期间,除启用智慧防疫平台外,广西监管局还指导辖区单位从氛围营造、便民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服务产品,持续提升服务品质。辖区各机场通过虎年元素、冬奥元素的新年装饰为旅客营造浓浓的归家“年味儿”;推出机场大巴手机无接触购票、视频问询云端客服、自助寄件机、“易安检”通道、便民核酸检测点、口罩自助售卖机、挂失物品全国查询服务、无陪老年旅客服务预约热线、爱心通道等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与广西交通广播FM100.3联合推出了《七色花 乘机出行管家》特别播报栏目、在抖音平台进行小年夜超长直播,提高旅客服务信息的覆盖面和通达度,向广大乘机旅客提供更精准有效的民航资讯,让途经八桂壮乡的旅客出行更安全、乘机更便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