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认真部署“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中南局贯彻落实民航局工作部署,组织辖区各单位做好中南地区“两会”民航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部署。今年“两会”航空运输保障与冬残奥会保障工作叠加,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次在局领导例会、安委会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做好辖区“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辖区重点航班保障平稳有序。管理局成立了马兵局长为组长的民航中南地区“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实施领导小组,督促各监管局根据辖区实际,成立相应的“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实施领导小组或指定专人负责,制定保障方案,完善工作预案,做好保障工作。

  二是主动对接,强化联动。组织辖区监管局、相关航空公司主动与当地省(区)人大、政协联系,了解“两会”各代表团乘机需求,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在总结往年保障经验的基础上,对接工作需求,细化保障方案,优化工作流程,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优质服务。

  三是严格标准,精准防控。督促辖区企事业单位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两会”保障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严的标准、更强的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强化督导,确保顺利完成“两会”保障任务。管理局要求辖区各单位全面落实好民航局和中南局“两会”航空运输保障有关疫情防控、安全运行、票务服务和危险品运输等工作要求。进入保障实施阶段,管理局、各监管局还将强化一线督导,组织驻场单位做好现场保障,确保各项保障工作及时到位、每个工作环节无盲点,切实为“两会”提供优质、高效、全过程、全方位的航空运输服务,坚决实现“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的民航保障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