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认真部署“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按照民航局、中南局关于开展 2022 年“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通知要求,河南局下发通知,成立民航河南辖区2022年 “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领导小组,认真部署开展辖区专项行动工作。

  部署工作明确本次主题活动总体工作要求和总体目标,并细化制定民航河南辖区2022年“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任务分解表,明确辖区内各机场、航空公司、空管部门等任务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明确本局各督办处室、协办处室职责分工,提出具体工作任务。通过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持续提升航班正常管理能力、推广“人享其行”的智慧出行服务三大方面30余项便民举措,继续优化服务流程,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河南特色服务品牌,进一步改善旅客服务体验。

  本次主题活动自5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为期 8 个月。河南辖区分三个阶段开展工作:一是5-8 月各单位按照主题活动要求开展自查、整改;二是9-11 月该局对辖区单位开展主题活动的情况进行检查;三是12月各单位针对检查发现突出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做好专项行动总结。

  河南监管局要求辖区各单位: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推进实施方案,明确各保障环节的职责和标准,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扎实开展自查、整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持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积极丰富服务产品,在中转便利化服务、行李门到门服务、机场餐食服务等方面逐步推进,逐项落实。下阶段,河南监管局将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着力提升辖区民航服务品质,确保相关服务要求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