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春运空管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关于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要求,更好掌握辖区空管保障能力恢复情况,确保春运期间中南民航春运安全有序,1月12日,中南局范永平副局长带队,中南局空管处、广东监管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开展现场督查,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空管运行一线春运保障情况,并对空管各保障部门提出了要高度重视、安全第一、全力保障的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首先从统筹组织、态势研判、现场运行、流量管理、疫情防控及信息统计等6个方面汇报了空管春运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管理局、广东监管局分别就航班量快速增长、春运期间天气阶段性变化显著、值班人员健康管理、粤港澳大湾区空域优化等问题展开研讨,提出了要充分发挥运管委平台作用,各单位强化协同,动态监测本单位疫情形势,不断完善应对方案,确保安全有序的恢复航空运输市场。同时加强军地民沟通协作,积极推进大湾区空域整体规划,不断提升空域效能。

  座谈会最后,范永平副局长在充分肯定中南空管局前期春运保障工作的同时,强调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坚守安全底线,科学研判疫情、天气对航班量恢复的影响,高度重视和规避一线工作人员阳康后二次感染风险,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有效防范风险,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民航运行安全平稳。二是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情服务。后疫情时代,助力机场、航司纾困解难,扎实做好中南地区民航春运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民航局“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供安全便捷服务”的要求,加强协同,确保空管运行正常顺畅,统筹调度各方面资源和力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