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积极推进对老年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民航局《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内有关涉及民航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推动解决老年旅客使用民航出行遇到的困难,湖北监管局不断完善民航交通运输领域便利老年旅客出行服务的相关措施,督导辖区各机场要推出有实效服务举措,切实解决老年旅客乘机过程中的各项困难。

  武汉机场创新“一站式”服务,全链条优化老年旅客进出港流程。设立老年旅客服务预约电话,提供订制化的专属服务。在航站楼内多处设置老年旅客人工接待柜台,为老年旅客发放爱心贴标,提供流程引导和乘机注意事项的讲解。在值机、安检通道处的显示屏上增设老年旅客服务标识,设立老年旅客值机及安检绿色通道。设置老年旅客爱心专座区,帮助老年旅客优先值机、安检及登机,为老年旅客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各支线机场均增加工作人员主动询问,给予老年旅客特别关注和主动帮扶。在服务柜台配备老年旅客爱心工具箱,放置有放大镜、老花镜等小工具供老人使用。根据情况免费为老年旅客提供轮椅和摆渡车,对有行李的老年旅客全程帮助拿行李,做到贴身陪护。

  下一步,湖北局将继续从服务流程和服务意识等方面不断深挖老年旅客的出行需求,督导辖区各单位提供真情服务让老年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温馨,为老年旅客营造更便利、更温馨的出行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