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切实加强春节假期期间航空运输保障各项工作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中南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对春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19日民航局电视电话会议上宋志勇局长六个方面工作要求,按照民航局、管理局关于春运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黄金周期间对春运工作的督导检查和综合应对。

  一是加强现场督导开展节日慰问。春节期间,中南局值班领导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春运综合督导和慰问,督促各运行保障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员工关爱、温暖旅客出行。各监管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值班人员加大对重点单位、关键区域、薄弱环节的巡查力度,尤其是强化节后返程高峰的现场督导,全力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二是坚决守住有序恢复市场的底线。迅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工作部署,要求航司从人、机、环、管等方面进行风险评估和隐患自查,根据安全保障能力,评估确定日均航班量和日最大航班量;指导各监管局认真开展评估工作,切实加强重点单位飞行运行和维修保障能力的现场检查,确保辖区航班量增长与行业综合保障能力持续匹配。

  三是加强协同配合,树牢真情服务理念。辖区各航司在确保安全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市场需求,科学合理安排运力及保障资源投放,加强协调配合和组织管理。春运期间,中南局累计完成9家航司5064班加班和临时经营航班备案工作,充分满足辖区旅客群众春运出行需求。辖区各机场结合实际纷纷挖掘服务亮点,白云机场与广州雕塑院合作展出“非遗”美陈,将独具特色的“中国年”“广府味”带到广大旅客身边;宝安机场推出“深爱全程”服务品牌,深受“一老一小”“首乘旅客”等特殊人群的青睐;凤凰机场推出推荐官IP“菲菲”“尼克斯”,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丰富企业品牌形象。各监管局指导相关单位完善大面积航延应急处置预案,在确保旅客走的了、走的好的同时,切实降低滞留聚集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

  春节假期期间(1月21日至27日),民航中南辖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17.3万人次、航班起降3.9万架次,同比去年分别增长68.3%、29.6%,同比疫情前(2019年)分别增长-24.3%、-16.8%;辖区航班运行正常,没有启动大面积航延预警,航班正常率、机场放行正常率和起飞正常率分别为98.74%、98.48%、96.93%。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