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凝心聚力推动通航市场复苏与高质量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三亚辖区运输航空已基本实现全面复苏,通用航空也呈现出复苏和快速增长态势,202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辖区五家通航总计飞行5608架次,载客人数13576人次,飞行478小时。三亚监管局紧抓“安全保障、运行顺畅、细致服务”三个重点,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辖区运输航空、通用航空“两翼齐飞”。

  一是落实安全第一监管责任。三亚局全面注通航企业的安全运营管理、人员培训、信息报送等内容,加强通航企业异地运行精准监管,及时掌握辖区通航企业运营状态,警惕防范通航运行风险,顺畅地开展经营活动。二是加强通用航空扶持力度。建立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通用航空企业沟通协调机制,提升空中游览、跳伞等特色经营活动服务品质,发挥通用航空的社会服务职能。三是精准指导通航市场制定发展规划。要求企业足实际、准确科学评估市场,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市场拓展要与安全责任综合考虑,避免过度追求经济利益,影响安全裕度,切忌盲目发展,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四是聚焦通航企业发展细致服务。鼓励公司结合自身特色充分利用优势,协助景区开展旅游观光项目,以飞行为亮点,推出精品飞行产品,在单一品牌上要做强,实现景区的综合配套开发,拉动航空市场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