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督导长沙机场巩固服务质量管理工作实效

  为稳步打好民航行业恢复期服务新局面的基础,湖南监管局了解辖区重点单位的服务质量一季度工作开展详情。并提出有关2023年服务质量工作要求:

  一是抓住重点,确定方向。秉持“人民民航为人民”原则,依据“十四五”航空运输旅客服务专项规划以及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等指示文件,结合旅客投诉、3·15国际消费权益日收集的“我为民航服务建言献策”、旅客反馈急难愁盼的需求等一手数据,从旅客需求角度提炼出本单位重点待完成的任务、待解决的问题、工作目标。

  二是加强领导,补齐短板。认真依据服务工作提纲挈领的指示文件,运用“双盯”原则,深挖待待完善和明确的组织系统,加强跨部门、分包商等薄弱服务的领导、支持、协同,重点关注和加强引领服务的流程顺畅、协同优质、职责明确等方面。

  三是动态优化,啃下难点。明确协同人,加强协同职责。除明确责任人、时限、责任指标等前期工作,注重中后期工作的落实。如:注重明确阶段性目标、加强可行工作方案研讨和会商、向行业优秀学习借鉴等中期工作。动态评估服务问题解决和落实效果、调整或补充措施等后期工作。避免分工后仅责任人发力,缺少协同部门的配合和支持。避免会商提出问题,后期解决期间乏力。

  下一步,湖南监管局将督导辖区民航企业开展好2023年“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优化服务举措,深耕服务品牌,全面推进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服务管理及提供能力,全力打造人享其行的友好出行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