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扎实做好桂林机场2023年首班国际货物运输保障工作

  762头种猪搭乘南航波音777全货机航班历时约18小时由芝加哥飞抵桂林国际机场,这是桂林机场自2020年2月以来完成的首班国际货物运输,针对此次航空货运,桂林监管局积极响应,迅速督导辖区桂林机场航空国际货物运输保障工作。

  桂林局通过前期现场保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细致了解收运流程,人员保障,防范危险品夹带等关键节点的准备情况,对涉及的国际货运业务培训方案,人员、车辆、设备调配,航空器和现场消杀工作进行反复沟通,同时针对此次桂林机场航空国际货物保障方案,与桂林机场货站开展座谈交流,针对保障方案可能出现的问题及风险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与海关和口岸办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积极配合相应职能部门,确保各保障环节;二是要加强货物运输管理,针对保障方案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汇总,纳入手册管理体系,将经验转化为制度;三是要加大保障人员投入和保障培训力度,切实落实国际货运人员资质要求,从源头上做好人为差错带来的风险防范。四是持续关注装卸流程中的安全隐患,做好全流程风险管控,防止出现外来物遗留以及飞行器刮碰事件发生。

  民航桂林监管局要求桂林机场以此次国际货运包机为契机,深化航空物流保障层级,抢抓航空市场回暖机遇。下一步,桂林局将结合航空物流发展规划要求,持续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助力辖区国际航空货运恢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