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开展航班正常性管理专项监察

  为加强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和改善服务质量工作,近日,湖北监管局对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性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监察。

  监察员重点对公司航班正常运行管理制度、航班运行保障工作流程、航班计划编排、备份运力管理、航班运行监控、协同决策流程、应急处置能力及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情况,湖北监管局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坚持以运控为核心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管理体系建设,增强航班延误治理能力,提升民航服务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健全航班正常运行管理制度,规范航班运行保障工作流程,强化航班计划管理,优化航班计划编排,加强航班监控。三是要严格按照备份运力要求,预留充足的备份运力,完善航班运行协同决策工作流程,提高运行决策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人员资质建设,严把人员训练和技术关,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