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开展“壮族三月三”民航服务主题活动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壮族传统特色节日,为营造节日气氛,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让旅客感受到丰富的壮乡文化和独特的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对广西民航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西监管局组织辖区机场、航空公司广泛开展“三月三”广西民航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辖区各机场在候机楼内布置了有壮族文化特色的景观,邀请旅客参与“壮族三月三”民俗知识问答等小游戏,工作人员身穿壮族传统服饰,为旅客提供五色糯米饭、手打油茶、粽子等特色小吃,并准备绣球、香袋作为小礼物赠送给旅客。南宁机场结合“世界读书日”特邀“非遗广西”丛书《广西米粉》《侗族大歌》的作者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书籍分享与非遗项目展示。特别策划了“阅读桂版好书”“赏味壮乡油茶”“体验手工制粉”“品鉴广西特产”“淘购助农好物”“打卡壮族美衣”6个特色活动并设置了主题展区,将民族团结知识和多彩壮乡文化绘声绘色地传递给旅客。

  北部湾航空公司、南航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分别开展客舱主题活动,乘务员们一改往日的制服样式,穿上了极具壮族传统特色的服装迎接旅客上机,伴随着声声山歌,旅客进入客舱仿佛踏进了壮乡歌圩。乘务组向旅客介绍了“壮族三月三”由来以及壮乡风土人情,并带领旅客一同认识壮语、学说壮语,为旅客提供等节日特色餐饮服务,为旅客打造独特的出行体验。

  接下来,广西监管局将持续践行“真情服务”底线要求,深入开展“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优化服务产品供给,发展和丰富具有壮乡特色的服务品牌,满足旅客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提升广西民航服务质量,助力行业恢复发展,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