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專遞:為中國民航安全點讚

  “在安全系數上,中國民航是世界民航的標桿。”“相比其他國家的民航安全,近十年來,中國民航的安全成績有目共睹。”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説起中國民航的安全記錄,代表委員們紛紛點讚。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研究員吳季自稱是“飛行達人”,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乘坐飛機來往于各座城市,只要時間、航線允許他都選擇坐中國民航的飛機。問及原因,他坦言因為中國民航安全。作為一名從事航太製造的專家,他深知安全的重要性,在他看來,安全是民航贏得社會良好聲譽的立身之本。“我們航太裏有句著名的話‘成功就是差一點點失敗,失敗就是差一點點的成功’,安全與否是毫釐之差。中國民航能取得這麼好的成績,非常不容易。例如去年的川航備降事件,還有前幾天國航航班因火警備降俄羅斯事件,中國民航表現出來的專業素質,令人敬佩。”

  説起民航安全,全國政協委員、雲南省政協副主席、民盟雲南省委主委徐彬感同身受,“我知道中國民航非常重視安全,有一套較為成熟的安全管理體系。特別值得稱讚的是,這幾年民航航空運輸總量與日俱增,航班航線密集日臻密集,航班間距越來越小,但中國民航依然保持了較高的水準,這讓我們很放心。希望中國民航繼續在安全管理模式上精雕細琢,依靠先進的技術保持更好的安全記錄。”

  “我覺得中國的民航安全是最好的,我要為中國民航安全點讚!”接受記者採訪時,全國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崔鵬連連豎起大拇指。他表示,飛過地方越多,對中國民航安全越放心,“坐中國民航的飛機,心裏踏實!”

  和崔鵬一樣,談及民航安全,全國政協常委、政協提案委員會委員,瑞華會計師事務所管理合夥人張連起立刻打開了話匣子,“安全是民航的重中之重,這些年民航的安全工作相當不錯。”當得知中國民用航空實現102個月安全運作記錄,安全水準處於世界先進國家之列時,他笑著説:“這份成績單太棒了,我對中國民航安全更有信心了,希望你們把安全紀錄繼續保持下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