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王昌順

  “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快國資國企改革,通過改革創新、強身健體,不斷增強國有企業發展活力和核心競爭力;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推動生産要素流動和人員往來便利化”。3月6日,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王昌順在接受《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南航集團將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履行中央企業的政治責任,努力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向世界一流航空運輸企業邁進,服務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的目標貢獻更大力量。

    

  “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南航集團研究制定了‘三二四五三’戰略框架,為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世界一流航空運輸企業指明瞭方向和路徑。”王昌順説。他表示,“三”是三個一流的戰略目標,即一流的安全品質、一流的盈利能力、一流的品牌形象;“二”是廣州、北京“雙樞紐”的戰略佈局;“四”是規範化、一體化、智慧化、國際化的戰略取向;“五”是完善黨的領導、治理結構、戰略管理、市場機制和企業文化五個體系;“三”是條件、資源、環境三個方面的保障。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準備。王昌順告訴記者,今年南航將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好“七場硬仗”:一是堅持安全第一不動搖,確保安全態勢持續平穩;二是提升品質效益,全力爭取更好經營業績;三是順利實現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轉場,確保北京樞紐高品質起步;四是加強雙邊、多邊合作,走出一條國際化發展的新路子;五是加強與廣東省的戰略合作,推動集團層面的改革落地;六是推行市場化機制,穩步推進三項制度改革;七是堅持黨的領導,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品質。

  王昌順表示,南航全面履行重大任務保障和定點扶貧等政治、經濟、社會責任。下一步,南航將著力推動廣州國際航空樞紐建設,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要採取以下措施:一是全力建設廣州國際航空樞紐,加大運力投入力度,拓展國際航線網路,推動臨空産業發展;二是大力支援粵港澳世界級機場群建設,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三是搭建珠三角與粵東西北地區的空中橋梁,服務好粵東西北地區振興發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