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黨委傳達學習兩會精神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3月18日,東北局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議,傳達學習2019年“兩會”精神和中央近期有關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貫徹落實措施。會議由余國強書記主持。

  會議重點學習了政府工作報告主要內容和“兩會”相關的重要新聞通報、評論文章等,深入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中國共産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等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始終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貫通起來,以高品質發展的東北民航安全監管工作,確保黨中央和民航局黨組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

  會議要求,全局上下要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紮實進取的工作作風抓好兩會精神和各項工作落實:一是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各單位、各部門要認真傳達學習“兩會”精神和民航局黨組的相關部署安排,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明確任務,進一步增強做好民航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二是認真學習貫徹《意見》《條例》。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局黨員、幹部要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向前進;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強化責任擔當,帶頭學習黨紀黨規,嚴格落實請示報告;各單位各部門要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加強督促檢查,層層壓實機關黨建主體責任,確保東北局機關黨的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三是從嚴從實落實全年工作任務。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堅守“三條底線”,以問題為導向,以風險防範為抓手,力求在“嚴”字上下功夫,在“實”字上做文章,確保東北局安全、改革、發展、服務等各項工作抓緊抓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