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迅速落實民航局要求開展兩會精神學習貫徹

  3月19日,民航局組織召開民航系統電視電話會議,學習貫徹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會上,民航局馮正霖局長就開展兩會精神學習貫徹作了重點要求。

  中南局認真領會民航局馮局長講話精神,迅速響應民航局工作要求,在全中南局屬單位號召立即開展兩會精神學習貫徹並下發電報通知,要將學習貫徹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管理局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同時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在迅速跟進學習上持續發力。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對推動高品質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要準確把握兩會重大意義,深刻理解兩會核心要義,凸顯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和自覺性,成體系、有針對地迅速開展學習貫徹,通過多種渠道和各種方式,帶著目的學,結合實際學,隨時隨處學,做到弄懂、學通、悟透,確保將兩會精神傳達到各個崗位上去,貫穿到每項業務當中。

  二是要在緊抓“五個不放鬆”上擔當作為。2019年註定將是中南民航不平凡的一年,也將迎來更加複雜嚴峻的發展環境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在當前形勢下,管理局各單位要結合中南民航各轄區工作實際,貫徹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相關精神和工作部署,緊緊圍繞馮局長“緊盯安全風險隱患、聚焦重點領域工作、堅持真情服務理念、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五個不放鬆”的要求,把握各重要階段和關鍵節點,一以貫之,全面落實,動真碰硬抓安全,齊心協力謀改革,緊鑼密鼓促發展,求真務實帶隊伍,凝神聚力強黨建,在民航強國戰略中南篇建設的新征程上奮發前進。

  三是要在“一分部署,百分落實”上切實履職。各單位要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迎難而上,銳意進取,努力把非凡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工作崗位上,既要從大處著眼,也要從細處著手,錨定使命任務,強部署,嚴落實。要按照馮正霖局長在3月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講話精神,堅守航空安全和領導幹部政治生命線,防範化解航空安全和廉政安全風險,堅守航空安全生命線,著力防範化解航空安全風險;堅守領導幹部政治生命線,著力防範化解廉政安全風險。要結合已印發的管理局2019年行業工作報告重點任務分解,做到事事有閉環,事事有落實,事事有回應,把兩會精神轉化為持續推動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以中南轄區民航運作發展工作擲地有聲的優異成績,為即將到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獻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