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系統貫徹落實兩會精神 全力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

  日前,全國兩會圓滿落下帷幕。在今年兩會上,各代表委員共商國是,建言獻策,民航行業的代表委員更是紛紛積極為民航強國建設獻計獻策,發出民航好聲音。“民航安全、服務品質、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等都成為兩會期間民航行業的熱詞。

  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對推動高品質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民航行業發展指明瞭方向。同時,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對通用機場基礎設施建設等提出要求,對民航行業工作的後續開展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319日,民航局組織召開民航系統電視電話會議。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強調,民航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兩會精神,要緊盯安全風險隱患不放鬆,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要聚焦重點領域工作不放鬆,著力增強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活力;要堅持真情服務理念不放鬆,著力提升民航服務品質;要堅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放鬆,著力提升行業治理能力和水準;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放鬆,著力打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會後,民航行業各單位紛紛積極全面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重要講話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落實民航局關於兩會精神的講話和工作部署。

  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迅速部署落實兩會精神和民航局兩會精神,要求全體幹部職工提高政治站位,以新發展理念引領華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切實履職盡責,牢牢把握五個“不放鬆”的要求,正確處理“四個關係”,不斷強化“三基”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品質。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立即開展兩會精神學習貫徹並下發電報通知,要將學習貫徹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管理局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在迅速跟進學習上持續發力,在緊抓“五個不放鬆”上擔當作為,在“一分部署,百分落實”上切實履職。

  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組織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兩會精神,要求切實抓好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及民航工作以及高品質發展有關工作在華東地區的貫徹落實;密切跟蹤政策變化,有效對接和執行;堅決貫徹落實馮局長的講話要求。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議,要求切實提高思想認識、認真學習貫徹《意見》《條例》、從嚴從實落實全年工作任務。同時,民航貴州監管局、寧夏監管局等地區監管局紛紛通過召開學習擴大會、組織理論學習等形式傳達學習兩會精神。

  為深入貫徹落實兩會精神,民航局空管局組織了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兩會重要講話精神和 “民航局傳達學習2019年兩會精神”內容。空管局黨委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通過中心組學習、專家輔導、“三會一課”等形式,強化對兩會精神的學習、研討和貫徹,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四強空管”建設,實現空管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

  各航空公司和機場也紛紛召開黨組學習,傳達並學習兩會精神。各航空公司表示,要貫徹學習領會兩會精神,把兩會內容解讀好,把兩會精神傳播好、落實好;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來,把落實兩會精神同東航各項改革發展工作緊密結合。各機場就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及時作出部署,要求各級黨組織採用專題學習會、理論中心組學習、支部集中學習等多種方式,組織黨員領導幹部重點學習兩會精神。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民航行業各單位紛紛表示,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兩會精神,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努力將非凡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工作崗位上,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建設民航強國不懈努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