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譚平川:今年重慶將新開10條國際航線

  習近平總書記2016年視察重慶、去年全國兩會期間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對重慶提出了“兩點”定位和“兩地”“兩高”目標要求。

  昨日,全國人大代表、重慶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譚平川表示,過去一年,重慶機場通過搭建航空平臺、打造空中通道等,用高品質發展為重慶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增添動力。

  據統計,去年江北機場開通了國際航線14條,比2017年多開5條。國際(地區)航線達到了84條,其中“一帶一路”相關航線54條,佔國際航線總量的64%,通航17個國家40個城市。

  通過江北機場口岸出入境的旅客超過了300萬人次,比2013年增長了200%。

  此外,每天來自東南亞及北歐的生鮮海産品、澳洲奶粉等跨境電商商品超100噸。

  全年有10萬噸重慶造智慧終端産品通過江北機場14條國際(地區)貨運航線飛向歐美……

  譚平川表示,今年,江北機場將圍繞“一帶一路”建設和世界主要經濟城市,著力增加國際航線的通達數量,力爭新開聖彼得堡、雅加達、萬象、馬尼拉等10條國際航線,為推動全方位開放搭建“空中橋梁”。

  同時加快智慧機場2.0建設,讓旅客乘機更便捷、更智慧,為旅客提供高品質出行體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