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劉軍書記調研貴州省支線機場

                   

    2018年3月19日至3月23日,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劉軍書記帶隊調研貴州省銅仁、黎平、黃平、荔波機場,民航貴州監管局局長李學利,貴州省發改委副主任陳熵,貴州省機場集團總經理官兵,貴州省航空投資集團董事長李仕炯、總經理郭帆,局機關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調研。
    劉軍書記指出,按照黨的十九大確定的扶貧攻堅任務,貴州省扶貧攻堅任務非常艱巨,作為行業政府,民航行業怎樣幫助地方政府推動地方社會經濟發展是擺在西南局面前的主要問題。他強調,這次調研目的就是摸實情、找問題、解難題,要以問題和發展為導向,落實好相關責任,充分利用貴州省旅遊資源豐富和民航在立體交通中具有的先天優勢,努力解決貴州省民航整體發展較為緩慢、支線機場發展不平衡、安全管理和發展速度不匹配等問題,從而深挖民航發展潛力,推動貴州民航高品質發展,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新的增長點。調研組按照劉軍書記要求,調研過程中堅持問題和發展導向,從思想認識層面上積極引導地方政府和機場管理機構進一步認識民航對地方經濟的帶動作用,從技術層面上腳踏實地的為地方政府和機場管理機構出主意、提建議、解難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銅仁機場
                   

    調研組一行實地查看了銅仁機場候機樓(國內及國際)、飛行區、塔臺,一線走訪了相關工作人員,並與銅仁市人民政府開展了調研座談會。會上,調研組與銅仁市人民政府就銅仁機場改擴建、航線航班運營、機場安全管理、10.24事件整改等情況進行了詳細的溝通,對銅仁市政府和機場提出的需求進行了逐項回復,並提出了改進基礎設施(雙盲降、EMAS等)、加強班組建設和人員資質管理等多項建議。
    劉軍書記表示,銅仁機場的發展離不開銅仁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視,希望銅仁市政府和機場進一步重視安全管理工作,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理念,加強基礎建設和新技術應用,不斷提高機場安全裕度,推動機場高品質發展,西南局和貴州監管局會一如既往的支援銅仁機場的發展。
    據悉,銅仁機場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34.5萬人次,起降1.9萬架次。

                             

                                   黎平機場、黃平機場
                   

    調研組一行實地查看了黎平機場、黃平機場候機樓、飛行區、塔臺及相關改擴建區域,一線走訪了相關工作人員,並與黔東南州人民政府開展了調研座談會。會上,調研組與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就黎平機場、黃平機場改擴建及後續運作管理等進行了溝通,對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和機場提出的需求進行了逐項回復,並提出了一系列的工作建議。
    劉軍書記指出,黎平機場要利用這次改擴建的機會,認真研究和改進飛行程式,努力摘掉“特殊機場”的帽子,為今後的安全發展奠定基礎,黃平機場要加強不停航施工的管理,努力保障運作安全。他表示,黔東南州屬於國家貧困地區,也是革命老區,請黔東南州政府進一步樹立發展民航的信心,西南局和貴州監管局在地方民航發展的進程中責無旁貸,一定會加大支援力度,共同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據悉,黎平機場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9.3萬人次,起降2250架次。黃平機場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42.5萬人次,起降6832架次。

                                     荔波機場

                 
    調研組一行實地查看了荔波機場候機樓、飛行區、塔臺及相關改擴建區域,一線走訪了相關工作人員,並與黔南州人民政府開展了調研座談會。會上,調研組與黔南州人民政府就荔波機場改擴建、都勻機場規劃、羅甸機場規劃、通用航空發展等進行了溝通,對黔南州人民政府和機場提出的需求進行了逐項回復,並提出了一系列的工作建議。
    劉軍書記表示,黔南州人民政府要抓緊推動荔波機場改擴建的相關前期工作,西南局和貴州監管局將協助機場對改擴建項目進行優化,為今後荔波機場的高品質發展奠定基礎,同時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西南局將以“誰安全,誰發展”的原則開展宏觀調控。對於都勻機場和羅甸機場規劃及通用航空發展,西南局會按照相關程式全力支援。
    據悉,荔波機場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0.15萬人次,起降1984架次。
    調研結束後,劉軍書記在貴陽機場會見了貴州省副省長陶長海,就本次調研情況和貴州支線機場發展進行了溝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