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姜傑調研西藏區局春運及項目建設工作

 123,春運開啟的第三天,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姜傑一行赴拉薩貢嘎機場調研春運工作及重點項目進展情況。自治區人民政府祈騰武副秘書長、西藏區局文斌書記和劉偉副局長陪同視察。

姜傑常委先到運作指揮中心指揮室進行實地視察並慰問了現場堅守在崗的幹部職工,向值班員工獻上潔白的哈達,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西藏區局文斌書記陪同視察,向姜傑常委彙報了西藏區局保障安全運作的各項工作及今年春運開展情況,目前,區內機場正點率80%以上,除了確保安全生産,還通過開闢特殊通道等多種途徑提升服務品質,切實做到“真情服務”。姜傑常委結合視察情況,指出西藏區局航空運輸工作一是要確保安全運作、服務品質和正點率;二是要提前謀劃2019年工作,多開航線、增加班次,充分發揮拉薩貢嘎機場核心樞紐和支線機場的作用,力爭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人次,西藏民航實現大飛躍。

慰問結束後,姜傑常委組織相關單位召開西藏民航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彙報會。自治區相關廳局、拉薩市、山南市政府參會。會上,西藏區局劉偉副局長彙報了西藏民航重點項目進展情況和下一步主要工作計劃,並重點彙報了拉薩貢嘎機場第二跑道項目目前面臨的土地綜合單價過高和須進一步明確徵地實施主體等事宜。西藏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山南市、空港新區、貢嘎縣、貢嘎機場第二跑道建設指揮部等與會單位紛紛針對相關問題發言討論。

姜傑常委對各相關單位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認識,在機場建設發展上要有長遠目光,相關單位要有擔當精神。二是要瞄準目標不放鬆,明確職責後進一步抓好落實工作,要求拉薩貢嘎機場第二跑道建設指揮部加快完成防洪堤建設工程審批事宜;要求徵地事宜由西藏自然資源廳牽頭,林業和草原局、拉薩市、山南市、貢嘎縣、空港新區等相關單位協助,原則上按照國家標準執行,在此基礎上通過其他方式讓利於當地百姓。三是要加快推進各項重點工程建設,做事情要想到前面、走到前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