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順利完成2018年危險品從業人員資質排查工作

   

                 

   

    根據管理局《關於開展2018年民航西南地區專業人員資質排查工作的通知》,四川監管局結合轄區實際情況,以“抓重點單位、抓關鍵崗位、關注培訓品質”為原則開展了2018年危險品從業人員資質排查工作,于7月5日進行了危險品從業人員專業理論知識抽考工作,並於7月31日對不合格人員進行補考。
    本次資質排查工作抽查了12家單位7個類別的工作人員,共計240人參加考試,199人考試合格,通過率為82.92%,較去年提高15.84個百分點。排查重點單位為從事危險品航空運輸的單位和本轄區121合格證公司,結合去年排查結果和近年來機上鋰電池起火冒煙事件頻發的情況,將關鍵崗位確定為貨物收運崗位、裝卸崗位、安檢崗位和機組成員(含飛行、客艙),重點抽查資質培訓中處於臨界分數段(80-85分)的從業人員。此次抽考工作按照客運和貨運、地面和機組等標準進行劃分,以管理局試題庫為基礎,根據不同崗位特點,共對6類至12類共七類危險品從業人員編制了七套試卷,試卷更具有針對性、科學性、合理性。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根據排查結果督促各單位制定改進措施並逐步予以落實,確保航空運輸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