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監管局開展《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培訓

近期,麗江監管局舉辦《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培訓班。本次培訓特邀了負責《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標準起草工作的中國民用科學技術研究院航空安保所武衛老師進行授課,監管局領導及空防安全監察員和轄區機場、機場公安、航食、麗江機場4E改擴建指揮部等單位的負責人共計24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對中小機場安全運作保障能力建設的各項要求,切實推進轄區機場基礎設施和設備建設,督導機場正視設施設備配置不足問題,確保相關單位的安保設施設備在2019年4月1日前達到《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標準。
    此次培訓,授課老師首先帶領學員對麗江機場安全保衛設施進行現場查看,對照《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新標和機場自查清單逐項進行現場講解,對不符合標準的項目提出整改建議方案,對自查清單疏漏和不足之處及時進行指導和講解。
    其次,針對《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MH/T 7003-2017)標準的法定效力進行了闡述,對新標制定的背景、依據和原則進行了描述,從機場等級分類、航廈建設、貨運區管控、控制區通行管制、視頻監控系統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並就麗江機場現有安保設施設備及新技術應用與學員開展了深入交流。
    培訓中還對《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管理規定》進行延伸宣貫,就安保設施行政檢查工作開展了探討。
    培訓結束後,監管局領導對會議做了總結,提出轄區單位要按民航局的統一部署,科學佈局、統籌規劃、主動擔當,按照“安全隱患零容忍”要求,以達標整改為目標認真開展對標自查,補齊硬體設施短板,加快推進整改進度,按期高品質完成安保設施整改任務,為民航的安全、高效、發展鼎力助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