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區局領導深入基層一線單位走訪調研

  一年一端午,一歲一平安。2022年端午節期間,西藏區局李洪局長先後赴拉薩貢嘎機場、日喀則和平機場、日喀則定日機場走訪調研,重點就安全生産、疫情防控、項目建設改革發展等工作開展督導檢查,並看望慰問了基層一線幹部職工。

  端午節當天,李洪來到拉薩貢嘎機場T3航廈、停機坪等地,查看了航廈疫情防控、旅客人身檢查、機坪運作保障、員工工間共用休息室規劃、商鋪經營等情況。強調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認真貫徹落實馮正霖局長在5月份航空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以“安全生産月”和“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項整治”活動為契機,切實提升對做好航空安全工作的思想認識,全面排查並及時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隱患,進一步夯實促進西藏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安全基石。他強調,一是要增強主人翁意識,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轉變工作作風,徹底摒棄“事不關己高高挂起”的無為思想,增強幹事創業的信心和責任感,積極主動深入基層開展走動式管理,以身作則引導員工不斷增強對區局的強大認同和強力歸屬,努力爭做企業主人。二是要將“真情服務”理念融匯于工作全過程,結合實際不斷優化問詢、值機、安檢、保潔等服務保障流程,于細微處見真情、從小事中顯關懷,根據每日航班運作情況及時研判調整各保障時段保障力量,適時增開值機櫃檯、安檢通道,加大公共區域環境衛生清潔頻次和力度,用點滴之舉不斷匯聚全面提升服務品質的強大合力。三是要以安檢站員工休息室改造為契機,系統摸底評估機坪作業人員工間休息狀況和需求,選定合適位置打造空間充足、規劃合理、功能完備、溫馨如家、便於工作的員工工間共用休息室,切實把區局黨委對基層一線員工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四是要根據機坪作業特點和不同環節可能出現的問題隱患特徵,在重要醒目位置統籌規劃可視性強、警示作用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語,潛移默化地引導一線保障人員時刻牢記並堅持“六個起來”,聚精會神抓好航空安全工作,切實把系統安全管理落實到具體行動、轉化為務實舉措。五是要充分認識當前階段嚴峻複雜的安全形勢,結合區局深化改革持續深入推進的實際,綜合考慮休假、出差、培訓等各種因素,合理安排值班備勤力量,切實加強值班值守,教育引導一線員工勇做“吹哨人”,確保安全隱患問題及時發現、儘早解決。

  在日喀則和平機場,李洪實地查看了疫情防控、飛行區運作管理、鳥害防治、聯合塔臺建設等情況,對日喀則航站積極主動協調地方政府成立疫情防控專班、有力有序配合區局深化改革、全面深入推進軍民融合、勠力同心抓好航空安全等各項工作給予了肯定。在日喀則定日機場,李洪深入定日機場建設現場實地查看了項目建設總體情況。希望機場建設者們始終胸懷“國之大者”,不忘初心使命、牢記期許重托,著力打造“四個工程”,建設“四型機場”,勇毅推動機場建設各項工作,積極助推西藏民航高品質發展。

  走訪調研中,李洪指出,軍民融合和建設發展都是助力助推西藏民航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工作內容,要牢固樹立一盤棋的思想,適時組織召開軍民融合發展座談會、“3+2”機場建設項目現場經驗交流會,加強頂層設計和長遠規劃,統籌研究未來發展,全面分析現狀不足,深入總結經驗成果,做到相互促進、相輔相成。李洪還到日喀則亞東縣帕裏場址、堆納場址開展了支線機場選址調研,實地了解了場址標高、凈空、氣象、自然環境等基本情況。

  西藏區局王嵩副局長、張紅斌副局長分別參加相關調研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