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參與中商飛ARJ21客艙模擬器督導評估

  華夏航空公司已經安全運作ARJ21機型三年時間,中國商飛上海飛機客服公司一直是華夏客艙乘務員的ARJ21轉機型訓練的客艙訓練機構。2022年受疫情影響,華夏航空未按期對中國商飛上海飛機客服公司的進行定期復評。為確保該客艙訓練機構持續符合要求,2023213日,重慶監管局客艙監察員帶領華夏航空客艙訓練機構評估小組前往上海,對中國商飛上海飛機客服公司的ARJ21機型客艙訓練訓練設備和設施進行了重新評估。

  評估正式開始前,上飛培訓負責人介紹了目前訓練機構的運營情況、設施設備情況、培訓情況以及訓練效果。重慶監管局對上飛培訓的支援表示感謝,要求華夏航空客艙訓練機構評估小組嚴格按照《客艙乘務員的資格和訓練》諮詢通告中客艙訓練設施設備評估標準的要求來開展工作。檢查過程中,評估小組按事先制定的評估單對客艙模擬器、出口模擬器、滅火模擬器、水上訓練場、設備和設施控制系統和其他模擬設備進行了逐項確認,就設施設備與航空公司飛機實際設備不一致等問題提出7條建議,雙方對評估反饋的問題召開會議對問題進行了分析,制定出整改和相應的培訓替代方案。

  重慶監管局將持續秉承著安全、高效、優質的宗旨,做好監管和服務,全力支援國産民機高品質發展,提高國産民機客艙培訓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