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開智慧監管項目建設調度會

    為大力推動《十四五西南智慧民航建設行動計劃》落實落地,227日,西南局召開《行動計劃》中智慧監管項目專題調度會。西南局黨委書記羅曉出席會議,局機關有關部門參加會議。

  智慧監管項目涵蓋強化黨建引領安全、深化分級分類精準監管、提升管理人員崗位勝任力、加強從業人員身心健康管理、建設西南民航智慧監管整合平臺、推進非現場監管精準化以及提升高高原機場安全監管針對性等七項,是西南局根據《民航局智慧民航建設路線圖》關於智慧監管這一核心抓手的有關要求,結合西南民航實際,針對安全監管工作中的難點、痛點問題,經過專題調研和提煉納入《行動計劃》的。

  會議聽取了各牽頭部門組織推進智慧監管項目有關情況。羅曉書記對智慧監管項目推進情況逐一點評指導,並給予肯定。羅曉書記強調,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智慧監管是以大力提升監管效能為目標,以數據驅動行業監管為核心,以風險管控、數據驅動為著力點,以未來民航一體化創新型數字政府和融合創新的市場監管為支撐,要聚焦未來民航現場監管與非現場監管相融合、智慧精準化監管和差異化監管相協同,以SES系統、地區行業監管平臺等為依託,統籌管人管事、管組織管系統、管重點,推動實現行業監管的規範化、精準化、智慧化,著力提升行業治理效能。

  下一步,西南局將持續大力推進智慧民航建設,組織實施好《行動計劃》所確定的各項任務,並結合實際,適時優化項目,持續夯實西南民航本質安全基礎,不斷適應人民群眾對美好航空出行的需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