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配合開展民航“十四五”規劃中期評估及民航強國建設西南地區調研工作

  

  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的總體要求,開門問策,集思廣益,深入了解行業發展形勢、研判發展態勢,西南局配合開展民航十四五規劃中期評估及民航強國建設在西南地區調研工作。

  本次調研採取召開座談會和重點單位實地調研相結合的方式。西南局組織西藏區局、各監管局、民航二所、飛行學院、西南空管局、重點航空公司、各機場集團等單位和部門參加座談,首先各單位和部門分別彙報本轄區(本單位)十四五發展規劃實施情況、取得成績、存在的主要問題、十四五中後期形勢研判、發展思路、主要任務和具體措施,提出對民航十四五發展規劃中期優化調整的意見建議。其次,各單位和部門從民航在服務國家發展戰略、滿足人民出行需求和促進區域經濟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戰略重點,新時代新征程民航強國的戰略目標、戰略路徑、重點任務等方面對《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修編提出相關建議。最後,調研組前往川航雙流機場北端物流園、AOC大樓,民航科技創新示範區、天府機場進行實地調研。

  調研組認為西南民航各單位大力推進實施十四五規劃各項任務,團結協作,勇於創新,迎難而上,保持定力,指出西南地區呈現出較強的發展韌性,並對後期進一步推進高品質發展提出指導性意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