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運作辦對C919客機航班地面保障開展全程督導

  

  529日,東航首架C919大型客機在上海虹橋-成都天府航線上實施常態化商業運作,據航班時刻資訊顯示,C919計劃執行MU9197/8航班,于1120分落地成都天府國際機場,並於1230分起飛返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為確保C919大型客機在天府機場過站保障順利,天府運作辦于29日早間召集天府機場分公司、四川機場地服公司、東航四川分公司及東航技術四川分公司,共同商討C919客機商業運作航班地面保障各項事宜。

  東航四川分公司根據C919客機的驗證飛行和初始商業運作情況,結合天府機場運作特點,從手提行李管控、配載、靠機設備檢查與備份、不正常航班應急保障等方面,介紹了目前東航的C919專項保障工作方案;四川機場地服公司作為東航在天府機場的地面服務代理人,從貨物裝卸、機務橋載設備與站坪服務等方面進行了介紹,並對貨物監裝監卸業務與東航進行了溝通,確保在航班過站期間資訊傳遞的可靠性;天府機場分公司介紹了前期機位驗證情況,並提醒各相關單位將保障風險梳理清單報送機坪管委會。

  天府運作辦領導就地面保障具體環節向各單位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要全力保證C919商業化運作期間的絕對安全;二是要充分驗證並保持運作人員、設施設備的可靠性;三是重點關注初期運作,各單位從上到下要緊盯現場運作,確保各項工作萬無一失;四是加強資訊溝通,確保與代理單位、油料單位的資訊傳遞及時性與準確性。

  會後,與會領導和人員前往保障現場,全程督導C919客機的地面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