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促進新疆航空市場發展座談會

 

當前,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即將改擴建,未來較長一段時期烏魯木齊國際機場仍將在單跑道模式下運作,時刻緊張和容量受限成為限制發展不爭的事實。認清發展形勢,理性分析存在問題,科學判斷市場需求,對症下藥、綜合施策,努力促進新疆地區航空市場科學、健康和可持續發展是當前一項重要任務。

81日,管理局組織召開了促進新疆航空市場發展座談會,管理局萬向東書記出席會議。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海航新疆運作基地、山東航空新疆運作基地等烏魯木齊機場基地航空公司市場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管理局運輸處通報了當前新疆地區航空市場發展情況,並結合國家、民航局、自治區相關要求對新疆航空市場發展作了相關政策宣講和發展引導。會議還聽取了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海航新疆運作基地、山東航空新疆運作基地市場發展和航線規劃彙報。

萬向東書記在會上作重要講話,他要求,一是背靠內地,拓展幹線。充分發揮新疆與內地航空市場協同效應和19省(市)對口援疆工作促進效應,注重新疆與省會城市、內地發達地區、“一帶一路”沿線國內重要城市和長江經濟帶主要城市的互聯互通,推動新疆地區航空市場繁榮發展。二是深耕疆內,優化支線。以民航局支線航空補貼、支線機場補貼和自治區支線航空補貼為切入點,鼓勵並引導航空公司深耕疆內支線航空市場,推動疆內支線間串飛、環飛航線發展。積極做好疆內新建機場航線開闢的政策指導和市場引導工作,助力新機場及早開航運作。三是積極探索,跟進國際。配合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五大中心建設,打造空中絲綢之路,加密已有國際航線。積極跟蹤並督促新疆機場集團協調自治區政府,爭取出臺國際航線補貼政策,逐漸促成烏魯木齊至巴黎、羅馬等歐洲腹地航線開航。四是擴容增效,助力發展。推廣普及ADS—BHUD、二類盲降、A—CDM等新技術應用,加快推進烏魯木齊機場容量評估和時刻清理工作,從航權和時刻上優先支援航空公司執飛“一帶一路”航線、國際航線、疆內直飛內地航線、疆內環飛串飛航線、有實際市場需求的航線加密和有民生需求的新開航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