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與山西機場座談

 

 814日下午,山西省民航機場集團公司總經理郝孝義一行來疆調研民航新疆應急指揮中心,新疆局張忠華局長、周翔副局長會見了來訪的客人。張忠華局長向郝孝義總經理一行表示歡迎,他對山西機場近年來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並表示,希望雙方今後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在反恐維穩、空防安保、情報資訊、警力資源、應急處突等方面形成長效溝通機制。

隨後,雙方來到民航新疆應急指揮中心進行座談。周翔副局長率辦公室、航安辦、計劃處、財務處、運輸處、機場處、應急指揮中心負責人出席座談會。在座談會上,周翔副局長對新疆民航安全生産、“十三五”規劃、機場佈局、航線網路等方面進行介紹,重點對民航新疆應急指揮中心的建設、功能、管理、使用等方面結合當前反恐維穩形勢進行了介紹。

管理局機場處張金石處長對民航新疆應急指揮中心指揮中心大面積航班延誤預測預警、群體性事件預測預警、空域流量監測與預警、特殊飛行處置、航空器搜救等主要功能進行了介紹説明,隨後,雙方進行了交流座談。

郝孝義總經理表示,新疆民航空防安保工作不斷改進、應急處突工作亮點突出,在應急指揮中心的建設和管理方面給山西機場提供了很多有價值的經驗借鑒。山西機場將結合實際,做好山西機場應急指揮中心建設工作,希望新疆局在項目前期工作及日常運營管理過程中能給予指導和幫助。

周翔副局長表示,管理局在應急指揮中心如何更好與管理局日常監管工作相結合,切實發揮其最大效能方面也正在進行積極地探索,希望與山西機場加強合作和交流,建立常態化的溝通協調機制、整體聯動協作機制和業務交流機制,共同促進應急工作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